close

臺灣言情小說推薦入門書單,介紹、心得

  感謝的回覆,很高興遇到同好~回覆爆字數了,抱歉。把回覆再放到這邊。

  即使是備受好評的大家,仍然有可能出現雷書。
如果從來沒試過該作者的讀者隨機閱讀,被雷到的時候,
真是不知道是推薦者眼睛壞掉,還是自己品味不同。
對於缺好文的愛好者來說,真的「狠哀桑」。
要提起「再試一次」的勇氣,那是多麼困難呀!

  我之前嘗試看鏡水的書,結果第一本《不小心愛上你》就雷到我了......
我內心只想大叫:有沒有推薦的入門書單啊!有沒有~
網路大神告訴我:放下執著,善哉善哉。(沒看到耶)

  本篇文章的作者,我覺得其作品大部分都不錯,也是有雷書的情況。
為了提昇一點點信譽,我推薦幾本入門書籍,
其他更詳細一些的名單,改天有空(?)再發文介紹。

推薦入門書單(我最近常看的作者):


1. 黑潔明
《美麗大浪子》(現代、都市、猛男系列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晶鑽系列
《饕餮戀》(古代、神怪、魔影魅靈系列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晶鑽系列
(這個作者品質一直都滿穩定的,近期一直都是猛男。)

2. 決明
《珠芽》(古代、神怪、神獸錄系列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晶鑽系列
《縛綁王爺》(古代、幽魂淫豔樂無窮番外篇系列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系列
(決明的現代稿,我目前還沒推薦的。)

3. 綠痕
《小花》(古代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晶鑽系列
《記川》(古代、神怪,陰陽系列,這系列前九卷都很特別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系列
(綠痕早中期有好多大作!近期作品有爛尾傾向,但是他陰陽系列以後的書,我看的不多,支持者仍然頗多,有機會還是會想嘗試看看。)

4. 凌淑芬
《烽火一(上):革命》(現代、歐美?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晶鑽系列
(抱歉我比較少看這位作者,書單不多。)

5. 樓雨晴
《仿容》(現代、神怪,綺情街系列)==>果樹(狗屋)出版社
《願者請上鉤》(現代、都市)==>狗屋/果樹出版社
(這個作家書超多的,我只從近期個人偏好的書當中選,是其中情感比較激烈的書。其實樓雨晴的感情大多偏向溫暖系+超級好男人。)

6. 雷恩那
《我的俊娘子》(古代)==>狗屋出版社
(我總是把雷恩那和單飛雪搞混@@。這是一個素材都滿特別的作者。)

7. 花暖
《淚美女》(現代、幽默溫暖,古怪夏家系列)==>新月出版社,花園系列
(作品大多輕鬆搞笑又有溫度,我很喜歡。)

8. 罌粟
《幸福女僕》(現代、幽默)==>新月出版社,花園系列
(情節都讓我滿意外的,很有趣。)

9. 有容
《謝謝,還能愛妳》(現代、溫馨)==>新月出版社,春天系列
(每本都很完整、有一點新意。不過有的人不喜歡作者很多本都有用到逛夜市的梗。)

10. 宛宛
《問君能有幾多愁》(古代、江湖,紅妝出招系列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系列
(宛宛早期的書大作很多!中間一直換出版社,近幾年主要在狗屋/果樹出版社出書,偶有雷書,有興趣的可以試試手氣。)

11. 蘭京
《蝴蝶戲貓》(古代(清代)、政治鬥爭、神怪、藕斷絲連變成好大一個系列啊、猛男爆乳嬌娃、床戲超激烈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系列

《飛天麒麟》(古代(清代)、神怪)==>禾馬出版社,珍愛系列
(蘭京是我在于晴之前最喜歡的作者,陰謀詭譎、層層疊疊撲朔迷離。可惜他已經在幾年前正式宣佈封筆了。(嘆)我認為他所有的書全部都從《蝴蝶戲貓》這本為起始點衍伸而成。之後一定要看的佳作還有《羅剎紅顏》《白虎戲月》等書,最近我正努力收集全部書籍。提醒:千萬!絕對!「不要」從封筆前的系列作品《蘭陵狂獅》以後開始看起,容易受到極大的心靈傷害。

先這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幽人未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